2011...Leadership Camp ! ^^

2011...Leadership Camp ! ^^

Frenxxx =)

Frenxxx =)

sabah· kian kok

sabah· kian kok

铃·缘

铃·缘

5S2 foreva n.n

5S2 foreva n.n

Alright...Tomorrow exam, now I'm blogging...

来了这里,都没有update 过blog... 真是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这个blog...

来了这里,真的太多事情... 第一次看着别人哭着打blog... 第一次觉得朋友其实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来了这里,
友情发生了3件大事...

第一件
很可笑,跟某某一个朋友吵架过后,总共两个女主角
一个新加坡人,一个大马人 ,我是第三个大马人...
我和那个大马人吵了之后,大家说清楚了,比以前更好...
至于那个新加坡人,吵了之后,竟然跟我说
"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我们还是回到最普通朋友的位置"
讲到好像男女朋友分手酱==
基本上2个都是小我一年,加上家庭保护到她们很好... 两个在我眼里说真的跟小孩是真的没差别...
我也觉得,我是时候检讨自己了...
同时,也看到,原来这个世界上...
有着这种利用人的人存在... 亏我还把你当最好的朋友~
你生病,我帮你预约医生,还牺牲午餐时间飞去带你看医生,再飞回去上课
你扭伤脚,我陪你回家,你家离我家1小时火车程
每天晚上留一小时时间跟你讲电话,因为知道你很多东西要讲
你们2个小朋友,每次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我陪你们~ 我来开导你们
我那时候切到手指我真的很自认为了不让你们担心
我当场自己处理伤口,完全一滴眼泪都没有就是为了不让你们担心
所以在这次的事情中,我明白了为什么爸爸会说 “能交朋友的就交,不能交的就算了,静静一个人退出”
也明白为什么爸爸把我送来~
因为在这种人在异乡的情况下,
人第一时间都是会想要有依靠,所以就会很容易跟一个人好起来...
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也明白了为什么别人说某些新加坡人会很爱面子...
你竟然可以为了面子,然后跟我说 "我们还是回到普通college mate 的位子"
我真的觉得很可笑!


第二件
由于本人的intake 很少人,所以发生了上面这件"大事" 之后,几乎就很多人知道
然后,我不想多做解释,因为我会觉得,你们没有了解事情背后的真相,
你们就乱乱来评价我,揣测我,我根本不需要这种朋友!
本来跟一gang Indonesian+ 1 个 malaysian  很好的~
这个malaysian 是男的,是一个dato 的儿子,姓谁名谁,不是很方便讲。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一开始的时候是他们先靠近我~ 向我示好先,所以我才参进去
后来发现到,原来要跟你们更进一步,我们是要有共同的敌人和共同的兴趣...
那就是gossip 别人... 对不起,或许我的家庭观念和家庭背景的关系
我茶余饭后的话题从来都不会是gossip 别人...
所以到后来,或许他们觉得我在"扮清高" ...
然后也远离了我吧...
随便吧... 反正我也觉得,不同背景的朋友走在一起... 真的有些辛苦...

结论是... 我在这个college 里面,我的intake 170个人,我的朋友是那几个罢了~
刚开学的时候是大家都是朋友,后来,大家都露出了那些少爷 + 千金的脾气...
gosh... 可以谦虚点吗!? 大家来得这里的家庭都有差不多上下(虽然我和你们差很远)
虽然我成绩也和你们差很远~ 但是至少我是谦虚学习,而不是上课在睡觉~


不过!!!!!!!!!!!

我觉得无所谓!
因为话说我是住私人宿舍,这里大概有40人吧
90%都是malaysian...剩下的就是singaporean 和 3个indonesian...
后来还来了2个china girl...
ok, 不重要,重要的是
我很快很快就融入了这班malaysian...
那个process 真的很快,感觉上和他们相处了几年~ 他们,也如此觉得 @@...
说真的,我有你们就好 X)
在此,我真的重重地感受到,文化差异...
同样的一句话,听在我们耳里是礼貌; 听在indonesian 耳里是没礼貌...~ 天~ @@

第三件事
今天... 第一次看到有人跟我有一样的背影...
自己对着电脑,自己打blog...
自己伤心地落泪~~~
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承受着...
这个好像是我以前会做的事情...
anyway... 他之前有问过我有没有看他的blog...
坦白说,没有... 呵呵呵~
因为我忙自己的东西都要死了...
直到刚刚,看到他流泪,我也心酸... 真的很心酸...
感觉上他现在经历的跟我经历的第一件事是一样的~
我不懂原因,不晓得你们的关系,不懂你们的来龙去脉...
我不要judge 任何事情任何人
不过我真的觉得,无论什么原因都好
什么事情都要说出来
然后应该做的不是去怎么对付或应付之类的...
该做的是珍惜~

知道吗,当你对一个人好对久了,会累... 所以无论什么原因--珍惜 X)

...............................................................................................


来了这么久, 其实这些是小事...
只不过,这些真的是人生中的点... 真的是很重的点...

来了这里,第一件事,是我的手切到进医院...

第二件事,大概离我来这里几个月
我祖母进了医院...
一躺就不醒了...
我真的觉得很心痛... 她是痛着走的...
为什么就等不到我回去,我毕业了,拿着毕业证书回去,就一年,
一年也等不及,就走了...
真的觉得我很不孝... 我来这里是不是错误的决定?
haiz... 我不知道leh...

第三件事
祖母刚入土为安...
爸爸又进医院... 2 个星期?我根本这段时间简直是...
好像跟家里失去联络...

第四件事...
现在到我妈妈进医院...
原来胆生石...
要开刀了...
又要进医院...

种种种种事情...
这里的事情+ back home 发生的事情...
同时打击下来... 真的会累...
我不想讲我很累,因为我不喜欢讲我累...
我没有累,真的! 我只是泪了而已 X,)

阿~ 今天收到一个朋友寄来的包裹...
真的觉得很温馨...
就为了祝我圣诞节快乐...
就送了我一个小东西和一张卡片...
我感动到差点哭 =')
谢谢文静!!!

我有时候真的在想过来是不是错误的决定...

Vien... Fey ... Yan... gosh...
有一点觉得我要顶不顺了...
我人生中从来都没有试过那么多事情collide 在一起,而且还要是考试期间...
ok, 可能我人生还短。
我只能把现在的事情看成 ~是命运的安排
命运的安排让我学懂坚强... 让我看懂世界... 看透很多事情...
不是说我会变得铁石心肠或冷血~
不过,我会变得更刀枪不入 X)))

.................................................................................................

在这里遇见了几个人...
很神奇的是,我竟然跟我妈妈谈这些儿女私情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因为妈妈有经验?
妈妈好像突然变得不老土,然后跟我说“什么事情都顺其自然”
我的人对这些事情永远都是拿得起放得下
所以-- 请· 不用担心我 X)
话说,因为刚刚看了一些字语... [所以说文字是最有力的武器]
虽然不晓得他是不是写给我看,不过我想说,霎那间是有心碎了一下;
不过; 突然觉得... 我应该想想我明天的考试先 xP

我曾经订下的承诺,我会履行。 [[等]]

我只可以说,来了这里短短几个月,我真的学会了很多事情很多东西。
终于明白以前长辈们说过的话... 我,明白了... 谢谢 =)

Tomorrow exam... now still playing around... woopsss~ @@
NOT PLAYING! BUT just typing!!!

2 message^^:

Anonymous said...
December 5, 2012 at 9:05 PM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能理解你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也經歷過一樣的東西...但是有一些過去的失去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身邊現在不是已經有一位很好的朋友陪伴你嗎? 我很欣賞你的堅強.

Unknown said...
December 10, 2012 at 8:20 PM

加油!^^
(路过~)